close

作者: Miguel Cuneta

Satoshi Citadel Industries 的聯合創始人。 自2014年起在菲律賓建立區塊鏈生態系統。

 

比特幣將成為一個基本的工具 - 就像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是一個協議(Protocol),簡單郵件傳輸協議,但我們發送電子郵件,看起好像是發送一堆文字。

他們是否就是字母? 他們看起來像字母,除了數字。 你可以打印它,是的,但這是否使它比數字形式更“真實”?
剝離它的本質,它只是一堆和零。 這是否使它比實際的字母更真實?

 

你知道電子郵件的工作原理嗎?
你可能會回答“是的。 你寫了一封信,你寄出來了,你就完成了!“
不,這不是它的工作原理。 那是你發送電子郵件的方式。

這是它的工作原理:

似乎很複雜,對嗎? 想像一下,試圖教給那些以前從未碰過電腦的人。 在這裡,讓我們回到1984年,看看他們當時如何解釋電子郵件。

 

 

在20世紀90年代,當瀏覽器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擁有電子郵件帳戶和地址以前,
這些東西都讓人們感到很陌生,就像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對於現在的人一樣。

 

我仍然記得電子郵件何時突然變得對每個人都可用。
這不僅僅是因為網頁的瀏覽器。 這是因為低廉的網咖,
允許主流用戶使用電子郵件便宜和容易。

我們在菲律賓為此付出了每小時2美元的費用,他們使用撥號56K調製解調器。 按照今天的標準沒有人會去使用這個垃圾,但我還記得當我在mIRC上隨機聊天的人告訴我她來自美國時,
我被嚇爛的坐在那裏。 之後我們開始交換電子郵件。 這是令人興奮的。

 

電腦非常昂貴,只有富人擁有自己的電腦,家庭互聯網的連接緩慢而笨重。你必須確保沒有人打電話給你家電話,否則你會斷線。
因此,網咖成為通往“網路空間”的門戶,人們可以與其他人聊天,當然也可以發送電子郵件。每個角落都有一家網咖,這是一筆巨大的生意。

創建電子郵件帳戶變得非常簡單,但建議您不要使用真實姓名。這對於極客們來說只是一個奇特的玩具,而互聯網或者一般的“網絡空間”被認為是危險的。
電子郵件甚至不被視為正式的溝通方式。
每個人都使用某種虛假的名字,而且您僅限於收件箱中的一定數量的郵件,否則風險電子郵件將被退回給發件人。

 

人們使用怪異的電子郵件地址,如HotLips69xoxo@hotmail.com。商業交易仍然需要傳真或打印紙張或打電話。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今天,我們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其中包含一個小型超級計算機,其中包含價值約3200萬美元的獨立1984年設備,無限存儲在雲端,機器學習幫助我們進行自動響應。
我們使用電子郵件而不考慮它是如何工作的,因為它已經成為一種基本的工具。

 

它是1984年的比特幣
比特幣是一個協議(比特幣),但我們發送比特幣就好像它是金錢一樣。 是不是錢?
它像金錢一樣交易,除了它是數字的。
你可以打印它,是的,但這是否使它比數字形式更“真實”?
剝離它的本質,它只是一堆和零。 這是否使它比實際的物理貨幣更真實?

 

你知道比特幣是如何工作的嗎?
你可能會回答“是的。 使用比特幣錢包,發送它,你就完成了!“
不,那不是它的工作原理。
那是你如何發送比特幣,而這是它的工作原理:

  恩... 我知道你頭昏了

 

新技術被接受的S曲線

今天解釋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的感覺是一樣的,因為它是一樣的。

使用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我們與1984年的電子郵件視頻沒有區別 - 我們仍然需要5分鐘的視頻來解釋它的工作原理。 人們仍然害怕比特幣,認為它是危險的,只能在黑暗網絡中被犯罪分子使用。 對於普通的互聯網用戶來說,應用程序本身仍然笨重和復雜。 比特幣和加密貨幣交易所經常遭到黑客攻擊,詐騙活動遍布整個行業。 在全球範圍內採用該技術的比例甚至不到1%,所以在我們看到這種轉變之前,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它會發生緩慢,然後突然的爆發。

我們在菲律賓的比特幣初創公司提供的服務很像90年代的網吧。 我們為用戶提供訪問比特幣網絡的便捷途徑,並將其用於轉賬和存儲資金,支付賬單,將其用作價值存儲,以及您可以對銀行執行的任何類型的金融服務。 就像去一個網吧一樣,你仍然需要一些關於如何使用電腦的基本知識,使用我們的平台需要對網站,付款應用程序和智能手機的工作方式有基本的了解。 它使用戶能夠在用戶友好的環境中體驗該技術並保證安全。 我們還定期開展教育活動,教育那些想了解它如何工作以及如何使他們受益的人。

目前有數百種服務和應用程序正在做同樣的事情,其目標是讓人們對使用該技術感到滿意。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使用比特幣協議向對方寄錢,只需輕掃一下手指,而不需要了解它是如何工作的。那麼解釋比特幣和區塊鏈技術就像今天解釋電子郵件一樣沒有必要。它只是工作。

比特幣是一個協議。它只是軟件,運行在一系列需要遵循的規則上才能參與網絡。試圖向每個人解釋它的基本原理和方法都是令人沮喪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或想要了解所有技術方面的東西,但我們仍然這樣做,因為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會好奇,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它使這一切努力值得。

比特幣就是金錢,因為這就是軟件看起來的樣子,但事實是,這只是純粹的信息。您使用的軟件使其功能與金錢一樣SMTP使電子郵件功能像字母一樣,作為人與人之間的對應關係,具有一定的可靠性,確保郵件傳輸安全且有效。

唯一的區別是,比特幣“信息”即交易的有效性的確定性是不可否認的,審查抵制和不可變的。

 

不只是貨幣

其他區塊鏈應用程序也將成為從智能合約,市場,治理,出處以及需要在無信任環境中達成協議的任何服務等各種用途的基本工具。

在我們知道它之前,世界將使用比特幣協議,就像我們今天使用電子郵件一樣 - 作為傳遞信息的基本工具,但在這種情況下,信息將具有價值。

 

 

 

 

 

原文來自於:  比特幣及加密貨幣新聞站

 

arrow
arrow

    加密貨幣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